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院开展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5:5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子对职业规划的认知与了解,提高学子自身规划意识,帮助全面认识未来职业发展前景,1027日,我院于教八楼301教室开展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医学院专任教师吴萌向我院20级全体学生传授关于职业规划的相关经验,辅导员姜钦宸主持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028091949

讲座伊始,吴萌就兴趣能力展开讲述,她提出英语与计算机技能是大学生所必需的基本技能,学生要根据自身能力展开相关学习。关于职业性格,吴萌表明学子要根据自身性格判断自己是常规型、外向型还是含蓄型职业性格,以此来帮助自身职业规划。接着,她就护理学专业的发展前景进行分析,让学生了解到社区养老方向、传染科护理、灾害护理、远程医疗实现等方面是护理学专业发展的新方向与新目标。职业规划方面,吴萌提出学子在未来职业道路上要保持教学、管理、科研能力,根据自身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例如国内护理、国外护理、教育、护理教育等等。她建议,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努力学好专业课、英语和政治,树立短、中、长的职业目标,掌握好每学期的学习内容,取得优等的毕业成绩,并对未来工作有正确的定位。讲座期间,吴萌利用超星网站让学生发表自己简短的职业规划,并对同学们提出相关建议。

此次讲座为我院学子对未来工作定位、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提高学生对职业发展的认识,树立良好的择业观、就业观,为学子提供认知职场的机会,提高自身竞争力。

(医学院 姜钦宸 李坤洋 齐菁/供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新生团校动员大会

关闭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