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正文内容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简介


一、学院概括

医学院成立于2019年,从2020年开始招收护理学专业本科生护理学专业是校的特色专业之一。医学院秉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求声誉,以育人为根本,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依托综合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模式,致力于培养富有良知、素质全面和良好职业素养的优秀护理人才。医学院争取在五年期间建成特色鲜明、省内有影响的护理学专业。

医学院现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3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具有硕士学位教师10人。此外,还聘请附属医院的临床医护人员作为医学院兼职教师,共同承担医学院教学任务。医学院教学设施完备,拥有基础护理学实训室人体解剖学实验室、机能学实验室、病理组胚实验室多个实验室,拥有设备先进的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室。现有附属医院三所、教学医院五所,为教学科研、学生实习和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信阳市中心医院为信阳师范学院教学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急救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编制床位3300张。现设142临床、医技科室,成立了国家级高血压疾病研究所、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抢救等14个国家级、省级技术协助分中心。医院还设有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重症医学科培训基地、市级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等。

息县人民医院为信阳师范学院附属医院,始建于1951年,开放床位1200,被列为省50家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医院、40家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助理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儿科、耳鼻咽喉科、妇科是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通过四级评审先后荣获 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先进示范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二、专业简介

护理学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满足社会护理人才需要,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需要;维护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备正确的政治思想路线,富有良知责任感和良好职业素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批判性思维;有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生命科学以及自然科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护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初步具备护理研究的能力,善于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信息,具备终生学习和较大发展潜能的高级护理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护理学导论、护理管理学、护理伦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及护理教育等工作。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