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详细内容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刚研究员为我校师生讲学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0: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4月27日,应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资源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刚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综合实验楼501会议室,王刚博士作了题为“环境友好溶液法在四类薄膜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涂友超教授主持,协同创新中心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刚研究员围绕新型薄膜太阳电池的发展,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廉价的溶液法,通过环境友好溶剂体系的构筑,制备高效率CIGSSe,CZTSSe,Perovskite和PbS量子点薄膜太阳能电池,在讲解学术问题的同时还和大家分享了很多实验和投稿经验。王刚研究员讲解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引来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又和中心科研人员就薄膜电池研究中的很多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助推中心年轻博士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刚,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稀土资源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在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取得博士学位。2010年在长春应化所率先开始溶液法制备CIGSSe和CZTSSe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取得环保溶液法制备CIGSSe和CZTSSe太阳能电池的国际同期一流的光电转换效率。相关文章发表在Chem. Mater.、Green Chem.、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Mater. Chem.、Cryst. Growth Des.、Cryst Eng Comm,J. Alloys Compd.、RSC Adv.和New J. Chem.等杂志上, 并担任ACS,RSC,Wiley和Elsevier等化学材料类杂志审稿人。


上一条:信阳市中心医院成功承办河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肿瘤诊疗中原行”启动仪式及学术会议

下一条:2021年世界血友病日:我们在一起

关闭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