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详细内容

2021年世界血友病日:我们在一起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4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每年的4月17日为“世界血友病日”。为了纪念世界血友病联盟发起人——加拿大籍法兰克·舒纳波先生(Mr.Frank Schnabel ) 对于血友病患者的贡献,唤起大众对血友病的正确认知,自1989年起,以他的生日4月17日作为“世界血友病日”。


   血友病患者格外的脆弱,不能摔、不能碰、处处要留心,哪怕是轻微的受伤也会血流不止,他们因此也被称为“玻璃人”。面对这个特殊的群体,在今年第33个世界血友病日,信阳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举办了第一次血友病患者教育联谊会。希望通过这个教育活动,给血友病患者带来关爱和帮助。

   活动由血液内科主任徐征主持。

   血液内科护士长尹晗系统讲解了血友病家庭健康生活管理方法,并向大家示范静脉注射操作规范和流程。护士于静为病友们普及了血友病的基本知识,细致的向患者及其家属讲解了出血后的处理以及自我注射的方法,教会大家掌握这些实用的注射方法和出血紧急处理技能,让患者在日后的生活与治疗过程中避免关节肌肉损伤,减轻关节伤残的发生。


   安博文医师讲解了血友病的诊断及治疗,强调了预防给药的重要性,指出预防给药可明显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是保证患者运动锻炼等正常生活的有效治疗措施。

   这次活动,让血友病患者及其家属非常感动,他们纷纷表示,不但掌握了血友病的基本处理方法,也感受到了信阳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责任、敬业和温暖。

   出血性疾病是血液病学重要的组成部分,徐征主任指出,4.17世界血友病日,不仅是患者的纪念日,也提醒着医务工作者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以专业技能为血友病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享受美好的生活。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刚研究员为我校师生讲学

下一条:喜讯:信阳市中心医院信息化建设再上台阶 信阳市中心医院 顺利通过电子病历应用水...

关闭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