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详细内容

三育并举 教研相长 青年教师获得感增强之道

时间:2023年10月14日 16:45 发布人:王帅 浏览次数:[]


1013日下午,应医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磊教授以三育并举 教研相长 青年教师获得感增强之道为题,分享了青年教师如何在教学科研中增强获得感以及如何开展课程思政。

 

王磊教授从自身经历入手,谈了青年教师如何进行教学、科研,以及如何平衡二者关系。他认为,在教学过程中要实现深刻的理论简单化,浅入深出讲道理;简单的问题生活化,贴近生活剖案例;有意义的事有意思,入耳入脑更入行。要立足三大业务,即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要聚焦三大导向,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感悟三字法则,即“信、懂、法”。“信”就是信仰。想要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青年教师首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懂”就是对所讲内容要弄懂弄通。通过教学激发科研、科研反哺教学。“法”就是方法。方法的传授非常重要,运用正确的教学方法,才能增强学生的认同感。

王磊教授讲座感情充沛,案例生动,内容丰富,指导切实,使与会青年教师切身体会到了如何上好一堂课,对今后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有了直观体会和启发。

 

讲座嘉宾简介:王磊,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党建的教学和研究,兼任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江苏全省高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江苏省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先后入选江苏省社科优青、江苏省333工程”等人才项目,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江苏教师年度人物等称号,2020年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思政组一等奖,2022年获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表彰。

 

 

上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医学院领导班子到淮河校区检查上课情况

关闭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