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详细内容

医学院开展“心肺复苏术”技能培训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0:2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1026日上午9点在教八楼302教室,信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小组对护理班全体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术”技能培训。活动由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常建军主持。

信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余敏从什么是心肺复苏、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胸外心脏按压要点、如何进行人工呼吸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特别强调时间就是生命,黄金抢救四分钟的重要性。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急诊科小组成员先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模拟演示,然后让全体学生亲自进行按压,体验真实急救场景时的有效按压频率和力度。在实操中,前神经内科护士长张景莉和急诊科护士长余敏及时提醒、纠正、规范学生的操作,加深了学生对整个急救流程和心肺复苏手法的记忆,提高了技能熟练程度。

通过这次的心肺复苏术技能培训,使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了心肺复苏术技能操作要领,提高了学生们的急救和互救意识,同时也帮助护理班学生提升了自己的职业素养。

 

 

 

 

 

 

 

 

 

 

 

 

 



 

 


 

 

 

 


上一条: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及学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医学院“青年大学堂”开课

关闭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