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详细内容

医学院“青年大学堂”开课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5:5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理论水平和人文素养,培养新时代的青年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我院组织开展了“青年大学堂”系里活动。 1013日,在教八楼301教室“青年大学堂”开课,学院党委书记朱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医学院全体学生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课堂上,朱伟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学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并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他指出,青年大学生们一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通过自主学习进一步增加知识储备,提升自我修养。二要就行合理的规划,要有长远打算,要对大学四年进行网格化管理,对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就行合理的规划。三要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注重体育锻炼,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

朱伟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大学生,一是要注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学习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明确责任与担当时代意识,培养创新意识,强化理论学习,加强道德修养,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三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营养。

思政课引起了青年学生们的共鸣,认为医学院“青年大学堂”的举办将对他们成长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我认知与自我认同,为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了有益的补充。

(医学院 姜钦宸 李坤洋 齐菁/供稿)

上一条:医学院开展“心肺复苏术”技能培训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预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关闭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