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详细内容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预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5:5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医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的育人环境,927日,学院邀请中国银行信阳分行羊山支行行长储成云一行来我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在教8301教室举行, 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工参与了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7211739

宣讲会上,中行工作人员就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裸贷、爱护征信等方面进行讲解。针对当前网络诈骗有发展速度快、团伙更新快、反侦察能力强、跨境犯罪突出等特点,要求学子们提高警惕意识,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告知大学生要加强个人财产管理,做到合理开销、理性消费、不超前预支,不办理不明机构的贷款、不要轻信他人、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反映与沟通。通过真实案例,让师生们对网络电信诈骗有进一步的了解,教育大学生要拒绝不良征信记录、保护个人征信。

此次讲座加强了师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防诈骗能力,并为师生们树立了正确的财产管理观念,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

(医学院 姜钦宸 齐菁 李坤洋/供稿)

 

上一条:医学院“青年大学堂”开课

下一条:医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