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详细内容

我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0:3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121日,我院于教八楼开展 “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艾滋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信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章昌敏、魏卫出席此次宣传活动为我院学子宣讲,我院党委书记朱伟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1160352

信阳市人民医院医生亲临现场,为我院学子进行疾病咨询与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免费筛查艾滋病、测量血压,免费发放计生用品,通过设立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学子对艾滋病有了初步了解。义诊结束,魏卫开展关于艾滋病基本知识及防治的讲座,解答当代大学生关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怎样传播、如何防治艾滋病”的问题。魏卫分析艾滋病患者感染原因,并建议学子要“知行合一”,注意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落实早检查、早诊断、早援助、早治疗。此外他讲解感染艾滋病后的自然发展过程以及艾滋病的检测方法,同时列举在生活中遇到的真实事例,让学子们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最后,魏卫与学子进行艾滋病知识抢答互动环节,回答正确的学子获得奖品,同学们踊跃发言,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211201160134

微信图片_20211201160310

微信图片_20211201160358

微信图片_20211201160432

此次活动有助于我院学子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有全面且科学的了解,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同时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构建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将艾滋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医学院姜钦宸 李坤洋 崔婷婷/ 供稿)

下一条:5月19日,信阳市中心医院将为炎症性肠病患者举行义诊活动

关闭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