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详细内容

信阳师范大学与信阳市人民医院合作共建附属医院

时间:2023年10月28日 17:2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信阳师范大学附属信阳市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在信阳市人民医院举行。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云,校长李俊副校长王娟,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书动,信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汪心同院长宋进良,信阳市政府办、信阳市卫健委、我校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医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医学院教师代表、信阳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代表等共同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宋进良主持。

王娟代表信阳师范大学致辞。她指出,此次揭牌既是一次彼此信任、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校院合作,也是医教融合,促进教学相长,共同培养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才的重要举措。她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彰显责任担当。附属医院要把服务人民健康放在首位,立足信阳、辐射豫南、面向全省,努力建设成为让人民放心,让患者满意的区域高水平医疗中心;二要密切合作,加快融合发展。双方要充分利用好各自优势,在人才资源共享、科研基地和实验室共建、项目和信息资源互通等方面搭建广阔平台,努力打造校地合作、医教融合的成功典范;三要抢抓机遇,实现三甲目标。双方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全面提升附属医院综合实力,尽快实现创建三甲医院战略目标,助力老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许书动在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信阳师范大学和信阳市人民医院携手共建,是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市人民医院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创新共建方式、加快成果转化,争取早日实现“三甲”创建目标,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双赢”格局。一要以合作谋发展。要用好信阳师范大学这个窗口,主动作为、全局谋划,推动医院跨越式发展;二要以共建促提升。医校双方同向发力、凝聚合力,在医疗技术服务、高层次人才培养、医教协同发展、科研学术创新等方面释放更大的共建活力;三要以创新强引领。要持续创新合作管理机制,不断探索医校融合协同模式,充分发挥合作共建的引领作用,走出一条面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产学研用的发展道路,在打造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中争当前锋、走在前列。

汪心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共建不仅是双方深入融合发展、提升自身服务能力的重要契机,更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决策部署的有益探索和重要实践。下一步,信阳市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学科及人才优势,积极完成信阳师范大学的临床教学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临床教学队伍,共同推动科研项目落地,建立人才共引共育共享机制和医教研融合发展机制,加快双方人才、学科、资源、文化的全方位交流、深层次融合,为全市教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云、李俊、王娟等领导共同为“信阳师范大学附属信阳市人民医院”揭牌。

信阳师范大学与信阳市人民医院合作共建附属医院是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高质量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之举,是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关键之策,是实现教学相长、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双方将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豫南地区医学教育的提升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教学办/供稿)

上一条:医学院高质量战略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关闭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