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详细内容

我院与信阳市中心医院学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0:42 发布人:胡月、周洁、徐艳芳 浏览次数:[]

917日,我院与信阳市中心医院(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学术研讨会在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多组学研究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进行专题研讨和学术交流。信阳市中心医院20余名科室主任及医生、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博士及部分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宋新强主持。

会上,上海中科新生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资深技术顾问马蕾博士作了题为《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在临床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及SCI高分文章解析》的报告,主要介绍了组学技术在临床-基础研究中的应用。她结合《Proteomics identifies new therapeutic targets of early-stage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Nature2019)、《Gut microbiome and serum metabolome alterations in obesity and after eight-loss intervention(Nature medicine2017)、《Phosphoproteins in extracellular vesicles as candidate markers for breast cancer(PNAS, 2017)等多篇文章,剖析了应用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整合的方式揭示肝癌发生机制及肝癌分型与用药策略、运动条件下营养(底物)利用选择与机制、全宏基因组关联研究和血清代谢组学分析肠道微生物对人类健康的影响等案例,阐明了多组学研究在生物标志物研究、疾病机理研究和肠道微生物研究等当下生物医学领域研究热点中的应用。

最后,与会人员就现阶段在临床医学研究方向、研究路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就附属医院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如何合作达成了协议和建立了日常学习研讨沟通渠道。


上一条:省卫健委专家组考察我校护理学专业申报论证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医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