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详细内容

我院开展“关爱老人,和老人心连心”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0:0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学子对社会的了解,提高对老人尊敬关爱意识,给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1030日下午,我院开展“关爱老人,和老人心连心”活动,我院学生会主席张少丰、郭文倩、马宁鸿、志愿服务中心主任胡延芳和我院部分学子共同走进福星聚养老院为老人送温暖。

IMG_20211030_144644

IMG_20211030_155209

参加活动人员集合完毕,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养老院。活动中,我院学子为老人带来一些简单的小节目,并送上自制礼物,从敬老院工作人员处了解各位老人性格特点、生活习惯和健康状况等,和他们建立“一对一”结对服务关系,倾听老人的诉求,为他们一一解决问题。参加活动人员还为老人分发带来的水果、蛋糕,并打扫活动场地卫生,给老人按摩,缓解身体上的不适,让老人感觉到家的温馨。活动最后,同学们和老人深入交流,了解老人的内心世界,提供来自社会的帮助。

IMG_20211030_160226

此次活动旨在为在养老院的老人送去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缓解老人心理上的空虚感、无助感、孤独感,释放学子青春活力的同时,向养老院的老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唤起学子尊老爱老的意识,为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增强学生的关爱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医学院 姜钦宸 李坤洋 齐菁/供稿)

上一条: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心理游园会活动

关闭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