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详细内容

我校举办2020年“缘•聚谭山”迎新生文艺晚会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1:44 发布人:张锐 浏览次数:[]

载歌载舞,共享青春盛会;砥砺前行,终成国家栋梁。1021日晚7点,我校2020年“缘·聚谭山”迎新生文艺晚会在青年广场举行。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余本海,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我院院长任书伟,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近万人共同观看了晚会。淮河校区新生通过云端观看晚会。

晚会紧扣“缘·聚谭山”主题,集武术、歌曲、舞蹈、朗诵、小品等多种表演为一体,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精彩纷呈。歌曲《平凡之路》《离开地球表面》拉开晚会帷幕。歌伴舞《青春就这Young》展示了青年褪去青涩,要用奋斗青春实现梦想的坚定信仰。街舞《战疫》用跌宕起伏的曲调和动感的舞步展现了抗疫期间中华儿女团结同心、奋勇前进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舞蹈《醉春风》以柔美的舞姿和空灵的意境闪耀着青春特有的光芒。歌曲串烧《倒数》《撑腰》《改变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动感的旋律和激扬的歌声,展现了青年大学生追梦不止、勇于实践的豪情壮志。由社团代表和大学生礼仪队带来的风采秀《武魂》《YES OK》《次元华展》《TECHNO》,突显了我校学生社团“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良好育人效果。2020级新生代表带来的舞蹈《YOUNG》将青年人的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得淋漓尽致。笛子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以欢快的笛音表达了全国大丰收的喜悦之情,激励青年学生抓住大学黄金时期,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成长成才。小品《青春交响曲》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现大学生正确的爱情观和择业观,号召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歌曲串烧《映山红》《喀秋莎》《龙的传人》《爱我中华》以及坦桑尼亚籍留学生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青年学生身为中国人、身在中国的骄傲和自豪以及外国留学生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舞蹈《心之所向》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朗诵《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以饱满的热情讴歌了中华儿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和克服困难挫折的斗争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敬重英雄、崇敬英雄、争做英雄,让新时代英雄辈出。《强国一代有我在》气势磅礴、旋律奔放,表达了青年学生怀揣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矢志奋斗的铮铮誓言。

晚会在歌舞《再一次出发》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校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