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师范大学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详细内容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1:20 发布人:赵甜甜 李治 浏览次数:[]

1012日,我校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田径运动场举行。校长李俊,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首长史祥东,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刘彦明,校纪委书记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郑云以及我院院长任书伟,淮河校区党工委书记李学超,我校2004届毕业生、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薛愿超出席典礼,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单位负责人与2020级全体学生包括我院首届2020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刘彦明主持。

李俊在典礼上致辞

郜火星向新生军训旅授旗


刘彦明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全场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俊发表了真挚而富于激情的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欢迎2020级学生的到来,以“厚德崇实 善学敏行”的校训勉励新同学,希望同学们在校训烛照下度过人生最为美好的青春年华,遇见更优秀的自己,开启走上美好未来的“师院模式”!

大学是师生共治的学术共同体和精神共同体,是“发现自我、认识自我、成就自我”和“知识交融、思想生发、精神成长”的殿堂。开学典礼是大学薪火相传的重要标志。在新的起点,李俊对2020级学生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理性定位,目标引领。希望同学们理性定位,目标引领,深入思考“为何而来?”“来大学做什么?”“又要如何做?”“将来向何处去?”,树立高远的目标,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建立相对稳定的知识结构,全方位增强为党和国家建功立业的真本领;二是学习至上,知行并进。谨防“信息投喂”束缚了我们的视野,“信息茧房”限制了我们的眼界,避免碎片化学习和圈层化生活的羁绊,着力培养有效思考的能力、交流思想的能力、做出恰当判断的能力、辨别价值的能力,坚持独立思考,敢于质疑权威,勇于接受新观点,建构批判性思维,探寻吸引自己的学习方向和问题领域,成为社会和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三是宁静致远,坚持向前。希望同学们既要有“勇做新时代弄潮儿”的志气,又要有“惟其艰难更知勇毅”的恒心,坐得了冷板凳,守得住平常心,恪守“幽处而深思,不若学之速”的信念,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把学习目标与人生航向、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李俊最后以汪国真的诗歌《叶子黄的时候》与同学们共思共悟,希望同学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体悟女排精神,感受《夺冠》“有时候明知难赢,也竭尽全力”的信念,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师院学子的学习、生活,会全力以赴为师生创造更加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

史祥东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介绍了部队发展历史,对承训官兵提出了要求,希望参训学生在军训中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任务。

薛愿超代表优秀校友发言,鼓励同学们要有所作为,懂得感恩,乐于助人,不轻言放弃,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满园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以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担当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美好时光和祖国人民的期冀,扬帆起航、再续辉煌。音乐与舞蹈学院2018级音乐学专业高路路同学作为老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数学专业研究生韩晓园同学及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与环境资源专业本科生李子涵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发出了铮铮誓言,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自己的个人梦、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瑰丽征程中,让青春年华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在建设大别山高水平大学的新征途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在热烈的掌声中,郜火星为新生军训旅授旗。


上一条:我院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孙中生研究员和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薛愿超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关闭

  • 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464000
  •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
  • Copyright 2020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信阳师范学院医学院